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新闻动态

理工学院多次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工作推进会

发布日期:2026-06-18 浏览次数:

为深入贯彻《张家界学院2026年学风建设专项工作方案》精神,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,理工学院于近日多次组织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工作推进会。学院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、各教研室主任、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,共同研讨并推进2026年学风建设重点工作。

学院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国平、边文钰就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与工作目标进行详细解读,强调要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,着力解决晚归、课堂纪律、学业困难等突出问题。副组长苏伟、蒋凌云、朱强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任务分解,明确“晚归现象显著减少、熄灯制度落实到位、课堂出勤率达98%以上、学业帮扶全覆盖”等六项刚性目标,要求全体学工人员及教师对标对表、协同推进。

学工专题会上就方案中具体举措进行了逐条解读与责任落实。会议重点安排了“静夜行动”与“奕辅导”打卡相结合的线上线下联动管理机制,明确了课堂考勤巡查小组的频次与流程,并宣布正式组建由专业成绩前20%学生构成的“助学领航队”,启动学业预警学生“一人一策”帮扶台账。

 

81775

81776


此次系列专题会议为理工学院2026年学风建设工作厘清了路径、凝聚了共识。下一步,学院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,扎实推进各项举措落地见效,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与育人环境。


稿源:吴婕萌

图源:理工学院

初审:吴婕萌

复审:苏伟

终审:边文钰